close

今年28歲的陳靈濤因患小兒麻痹癥導致下肢癱瘓,生活離不開雙拐。老實憨厚的父母以務農為生,傢中的日子過得比較拮據,一直是村裡的貧困戶。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

|來自: 中國新聞網|查看:602

近日,耳邊不時傳來慶祝新年的鞭炮聲,陳靈濤坐在公司展廳裡一會兒看看掛在墻上的營業執照、一會兒擺弄擺弄展廳裡的商品,想起一年來自己所經歷的一切,恍若身在夢中。


1月3日訊 “雖然我是殘疾人,但是現在我的產品已經走向全國各地,還將30多名貧困人員引入我的公司,幫助他們走出貧困。我堅信人隻要努力就會成功。”河北巨鹿陳者營村殘疾小夥陳靈濤說。

2018台中月子中心收費-1-3 10:16|

“3月份,我的微店做成瞭第一單生意,顧客買瞭一個寶葫蘆,我一下子入賬300元,當時特別高興!”陳靈濤拿起一沓快遞單,激動地說,“現在我的顧客遍佈全國各地,已經有不少回頭客瞭。”

在不到20平米的工作室裡,隻有一盞簡易的節能燈,陪伴著陳靈濤起早貪黑地忙碌著。就是靠著這樣一股精雕細琢的鉆研勁兒,陳靈濤的手藝越來越好,又小又醜的山核桃在他手中變成瞭一個個惟妙惟肖的工藝品,將小小的核桃制作成花瓶、葫蘆、斧頭等造型。

河北殘疾小夥用山核桃叩開致富門 走出貧困

2016年底,巨鹿縣殘聯駐村扶貧工作隊通過入戶調查、精準識別,在瞭解到陳靈濤過去學過用山核桃加工工藝品技術後,決定以此為切入點,幫助他脫貧致富。2017年初,在工作隊幫助下,陳靈濤備足瞭山核桃、購置瞭切片機,信心十足的準備大幹一場。

“在創業之初,最難的就是技術瞭。用什麼膠粘接核桃片更牢固,怎樣噴漆能保持核桃原有的紋理和色澤……”面對這些問題,陳靈濤不斷向殘聯的老師、同行的前輩請教學習,研究琢磨。

解決瞭技術,其次就是市場。扶貧工作隊帶著陳靈濤遠赴河南、山東、山西等景點考察市場、聯系銷路。因為行動不便,在外考察中,扶貧工作人員背著他上上下下。為瞭拓寬銷售渠道,工作隊又送來瞭電腦,教他學習電子商務,完善微店,他的工藝品開始走向網絡銷售。

發佈者: 張文超

摘要: 雖然我是殘疾人,但是現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推薦在我的產品已經走向全國各地,還將30多名貧困人員引入我的公司,幫助他們走出貧困。我堅信人隻要努力就會成功。”河北巨鹿陳者營村殘疾小夥陳靈濤說。

陳靈濤走上致富路很快在陳者營村傳開瞭,有不少鄉親找借口來傢裡看他怎麼幹活兒,都在打聽每月能掙多少錢。而此時的陳靈濤遇到瞭產品供不應求,許多客戶下的單子發不瞭貨的難題。於是,他將山核桃工藝品加工過程中,簡單易學、勞動強度小的工序,交給村裡的其他人去完成,同時吸收周邊的貧困群眾加入,帶大傢一起脫貧致富。

“以前我是村裡的貧困戶,因身體殘疾,幹不來重活,每年隻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能靠政府給的救濟金生活。現在我在靈濤的廠子裡負責給工藝品清洗,每月能拿到1000多元。”貧困戶張根發說。

台中產後護理中心
arrow
arrow

    dnamt24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